央广网

凹凸个性教育,用科技助推教学水平的提升

2017-09-12 10:48:00来源:中国网生活消费

  教师高质量的教学水平,是教育培训机构占领教育高低的决定性因素。故而,所有的教育培训机构都致力于师资团队的建设。作为致力于二三四线城市个性教育项目综合运营商的凹凸个性教育,鉴于二三四线城市的教育内容、教育人才、教学技术、教学理念等相对落后于一线教育发达城市的问题,故而凹凸个性教育在成立之初即不遗余力地塑造极具竞争优势的师资力量,将其带到教育水平欠发达的二三四线城市。其中,科技在提升教学水平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全面了解学生的SPPS测评系统

  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对学生的了解至关重要。只有遵循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只有准确把握学生的兴趣爱好,才能组织设计有针对性的教学环节,激发学生知识学习的积极性。而在传统的教学模式中,基本上是教师凭借自身的感官,对学生进行了解,并做出相关的判断。基于这种模式的学生认知,完全取决于教师的执教经验,且容易出现很大的偏差。

  为解决教师认知学生方面所存在的偏差问题,凹凸个性教育开发出SPPS学生测评系统。该系统最重要的技术特征是,具有自身精准的算法,可从认知水平、个性特征、兴趣爱好等多维度对学生进行全面的了解与把握。通过入学前的SPPS学生测评系统,教师即可对学生有整体上的认知,并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设计,与学生进行高效的互动,教师的教学效率与学生的学习效果明显提升。

  提升教学效率的智能教学系统

  在传统的授课模型中,教师需要利用专门的教科辅导书和网络资料等,然后根据对学生的认知情况组织教学设计,备课任务异常繁重,且会耗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教师往往被搞得心力交瘁。此种情况下,教师还不得不立即投入到下一个环节,就是所谓的上课环节。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教学效果会大打折扣。在课后辅导环节,教师则很难针对不同学生知识点的学习情况而做出个性化的布置作业,学生的课后学习效果很难有效保证。

  为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与水平,凹凸个性教育则集结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推出智能教学系统。该套教学系统可实现向授课教师提供一线教育发达城市的名师课件的支持内容,使得教师从繁重的备课环节解放出来。同时,系统还实现了自由组卷的功能,相关题目的组合对学生更具针对性,符合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要。

  该系统拥有海量的课件,供一线教师备课使用。其中,所有课件由一线发达城市的教学名师所设计,覆盖全国各教材版本和各个学科。教师借鉴系统课件的过程中,将节省大量的时间,并能够从优秀的教学设计中汲取优质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和教学理念等,更能刺激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该系统具有数据抓取的功能,只要学生在系统中有习题演练,就会有相应的数据轨迹。教师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将快速地通过知识点、章节、难易度等多个维度,快速生成试卷,实现对学生更具针对性的巩固性强化练习。这样的教学模式,使得学生有效利用时间,并把主要精力放在没有学好的知识点上,并实现了教师的个性化辅导。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教学名师;个性教育;智能教学系统;教学模式;教师需要;教学水平;教学理念;教育培训机构;教学质量;教学效果

凹凸个性教育,用科技助推教学水平的提升

凹凸个性教育,用科技助推教学水平的提升,教师高质量的教学水平,是教育培训机构占领教育高低的决定性因素。为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与水平,凹凸个性教育则集结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推出智能教学系统。这样的教学模式,使得学生有效利用时间,并把主要精力放在没有学好的知识点上,并实现了教师的个性化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