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联学院荣获第二届全国汉语国际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优秀奖

2017-06-06 17: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3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集美大学文学院承办的2017第二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厦门圆满落下帷幕。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王乾瑞、李晨琦、陈雅婷三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荣获优秀奖。

  此次比赛,全国共56所高校参加初赛,最终30所高校进入决赛。新联学院与众多知名大学同台竞技,选手们认真准备,沉着应对,最终以排名19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我校参赛选手凭借出色发挥,总分排名22名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为全面落实教育部部署的“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通知”的相关精神,以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为着眼点,整合媒体、高校、企业等多方资源联合举办一次盛会。大赛旨在充分锻炼及提升本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知识储备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双语沟通能力、跨文化交际运用能力,充分激发师生们利用互联网技术传播汉语言文化的热情与勇气,从而全方位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我校师生的专业风采,提高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和自信心,促进新联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发展不断调整和完善。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新联学院荣获第二届全国汉语国际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