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招办提醒考生 警惕和防范招生诈骗活动

2017-06-02 09:3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高考在即,6月1日,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要警惕和防范招生诈骗活动。

  高校招生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利用考生求学心切和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以谋取钱财为目的,打着种种幌子进行招生诈骗活动。其主要伎俩有:冒充高校招生人员,或者谎称自己是院校招生代理,与学校领导和招办人员有“特殊关系”,标榜或暗示可帮人上大学;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蒙骗考生;声称“低分高录”,有办法让不够一本的考生进一本院校;炮制所谓“小计划”“外省指标”“内部指标”等借口哄骗;以“定向招生”“自主招生”“单招”诱骗;甚至扬言录取不用网上操作,直接把纸介质档案交给他们,再交几万元钱,一切都可搞定。

  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诈骗分子总是显得能耐无边,敢于许愿,他们表面看非常诚恳热情,实则图谋钱财。过去曾有个别考生或考生家长因轻信别人的承诺上当受骗,教训十分深刻,大家要高度警惕,防止陷入骗局。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举报。(记者史晓琪)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提醒考生;河南省招办;家长;高校招生;诈骗分子

河南省招办提醒考生 警惕和防范招生诈骗活动

高考在即,6月1日,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要警惕和防范招生诈骗活动。高校招生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利用考生求学心切和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以谋取钱财为目的,打着种种幌子进行招生诈骗活动。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诈骗分子总是显得能耐无边,敢于许愿,他们表面看非常诚恳热情,实则图谋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