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化高校思政教育 引领创新理念发展

2017-05-19 12:01:00来源:映象网

  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生命线。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进程中,紧密结合新的历史条件,充分发挥党的这一政治优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焦作职工医学院在2017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以全面开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院领导在会上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聚力聚焦重点任务。阐述了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全面总结分析了医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及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全院上下要牢记责任使命,提升党性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两学一做”,进一步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弘扬正气、勇于担当;要落实立德树人,提升育人水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党建水平,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完善长效机制,提升执行效力,进一步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力度。

  多年来,焦作职工医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从班子自身抓起,严格贯彻落实岗位负责制,修订完善了议事规则,出台了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印发了加强民主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建设。积极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用发展凝聚共识,用共识促进发展,从教育原点出发,在此基础上还提出了“四个全面推进”的战略规划,确立了创建“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办学新定位,把学院引领进入了创新发展、科学发展、规范发展的历史新阶段。

  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焦作职工医学院充分利用政治优势,创新发起并成功举办了打造“五个样子工程”与加强党建工作研讨会、以“五行文化”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研讨会等学术会议,在全国学术交流会上引起了广泛积极的影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焦作职工医学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传统革命精神教育融入人才培养顶层设计、融入校园文化、融入学科平台建设、融入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评价。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开展了各个层面的党员干部培训,将“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融入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党委书记讲党课,取得明显成效。在引领和推动改革发展方面,承担完成了教育部委托的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调研工作,率先实质性启动了院内岗位竞聘改革工作,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深入推进。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建立完善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施意见。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方面,努力把全院师生的诉求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以师生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标尺,竭尽全力为全院师生创造了美丽、舒适、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校园绿化提升、文化建设等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师生满意度明显提升,学院政治稳定、思想稳定、内部和谐,迎来了内涵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孙 婷)

编辑: 叶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