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河南省计划招收1.4万农民工大学生

2017-04-27 08:3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豫打拼的农民工兄弟也有机会读大学啦!昨日,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启动2017年河南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郑州大学、河南广播电视大学等15所高校计划招收1.4万农民工。

  为提升农民工学历层次、技术技能及文化素质,有效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求学圆梦行动”由政府资助农民工进入高校求学。结合我省实际,农民工求学圆梦计划主要开展专科学历教育,适当开展本科学历教育。招生对象为在豫务工、有学历提升需求,且符合入学条件的农民工,其中,专科层次面向具有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文凭或相当知识水平者;本科层次面向具有专科或以上学历者。

  按照计划,今年我省15所本土高校计划招收1.4万本、专科生,参与院校包括: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黄淮学院、信阳农林学院、郑州市职工大学、信阳师范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城建学院、南阳理工学院、许昌学院、洛阳理工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开封大学。(记者 王红)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招收;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农民工兄弟;大学生;求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