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优秀“海归”高级职称 评定绿色通道开启

2017-03-27 08:5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7年度全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职称评价绿色通道开启,符合条件的优秀“海归”可申请职称评价绿色通道考核认定获取高级职称。这是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得的信息。

  政策规定,职称评价绿色通道实施的范围和对象为:海外留学回国来豫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一般是指:我国公派或自费出国留学,学成后在海外从事科研、教学、工程技术、金融、管理等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内急需的高级管理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以及拥有较好产业化开发前景的专利、发明或专有技术等人才。

  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职称评价申报系列为:高校教师、工程、自然科研、农业科研、社会科研系列。国家和我省已实行“以考代评”或“考评结合”的系列(专业)按有关规定执行,不在此申报范围。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可在回国来豫工作半年后至两年内申请参加职称评价绿色通道考核认定,也可参加我省每年组织的相应系列(专业)职称评审工作。

  职称评价绿色通道采取个人申报、用人单位审核推荐上报。今年全省集中报送材料时间为4月17日至28日。通过职称评价绿色通道考核认定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可不受用人单位专业技术职务结构比例、最高等级和岗位数额限制评聘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记者 王红)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绿色通道;高级职称;职称评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高级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