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12体校上榜国家后备人才基地

2017-03-21 09:1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国家体育总局上周末公布了2017~2020“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命名名单,全国共119家单位上榜,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等6所河南体校榜上有名。

  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是国家体育总局贯彻落实《奥运争光计划纲要》和《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的具体措施之一,命名过程须经申报、自评、各省(区、市)体育局复评和体育总局统评以及公示等程序,对申报单位的教练员水平、专项训练设施设备、科研医务设施设备、训练计划、训练管理、教学管理以及人才储备等方面,都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最终,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河南省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河南省郑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河南省郑州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河南省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河南省洛阳市田径体校通过层层评审,被命名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同时公布的还有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名单,河南省也有周口市体育运动学校、漯河市体育运动学校、河南省体育场业余体校、南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新乡市中心业余体校、新乡市体育运动学校6所学校上榜。(记者黄晖)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体育运动学校;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业余体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