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建立会计资格考试“金榜”考生培养机制

2017-03-20 09:3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17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河南省尝试建立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金榜”考生培养机制,将一次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转变为与会计职业生涯跟踪评价工作相结合,这是河南省会计类考试后跟踪评价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按照这项机制,自2016年度起,省财政厅每年对全省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生的成绩进行排名,分别选出成绩优异者,到考生单位对其走访、考察,并对其进行培训,授予“金榜”证书。“金榜”考生可进入全省会计人才后备库。

  据悉,参加2016年河南省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的约有4万名考生。经过选拔,45名考生进入2016年度“金榜”,其中,高级资格考生16名,中级资格考生29名。按照计划安排,全省第一次“金榜”会计优秀人才培训已于近期在郑州举行。(记者 樊霞)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金榜;会计资格考试;考生可;会计专业;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