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惠济区: 教研员到校听课 促教师专业发展

2017-03-01 15: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 为了促进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语文学科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固城小学于2017年3月1日邀请惠济区教研室教研员赵杰老师到指导课堂教学。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赵杰老师深入课堂听课、观课,听了五、六年级两位新教师的语文学课;第二阶段,评课、指导。赵杰老师与执教教师就课堂教学进行交流研讨,首先对两位老师认真备课、虚心学习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然后针对授课教师在课堂中细节的不足和缺失,引导教师细致分析,将学科特色的理念融入个人的理解,毫不保留地呈现给授课教师,甚至现场教授教师如何进行更合理的课堂设计。再次是为授课教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第一、要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突显学科特色,推进教学工作的深入。第二、认真学习课标,备好课,多在钻研学科教参、在提高教师自身素养上下功夫,进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第三、搞好班级学习小组建设。最后鼓励新教师们大胆创新,在遵循课标的基础上力求创新,抓住自己的特长,走出自己的特色。同时新教师们也将自己教学上的问题和困惑一一与教研员交流,在交流中授课教师们都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牢牢抓住每一次提升自我的宝贵机遇,逐步在教学中将课标理念渗透到自己的课堂教学,建立适合高效课堂的教学模式,进而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第三阶段,与学校领导进行座谈。针对学校新教师和部分学科教师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他们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听课调研知道活动,使我校的教师能有机会获得专家面对面的指导,老师们觉得在拓展教学思路、提高教学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转变了教学观念,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从而促进了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教育;教师;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