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2017年高职院校单招3月22日报志愿

2017-03-01 09:44: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28日,大河网(www.dahe.cn)从河南教育厅获悉,2017年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方案公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定为3月22日9时至27日18时,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单独考试招生统一安排在4月9日,评价方式为“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符合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

  部分本科院校也获准申请单招

  按照规定,全省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含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原则上均应参加单独招生。其中,已开设医学等国控专业为主的高等职业院校可以自主确定是否参加。

  本科院校方面,截至2016年尚未有本科毕业生的新升格普通本科高校,以及新更名、转设的普通本科高校可申请参加;其他普通本科高校原则上控制在2016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本科高校的范围之内。

  具有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资格的高校,可在本校批准开设的专业范围内确定2017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其中,国控专业和有特殊要求的专业不经批准不得安排单独考试招生;专业建设水平低、人才培养质量低、毕业生就业率低的专业,不得安排单独考试招生。

  考试将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

  今年我省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统一安排在4月9日,评价方式为“文化素质+职业技能”。

  “文化知识”考试成绩原则上应采用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或部分科目等级成绩,确有需要组织校考的,可由高校自主命题、考试和评卷。没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社会考生可随中职生参加“文化知识”校考。

  中职考生的“职业技能”和高中考生的职业适应性测试,由高校组织实施。考生获得的技能竞赛成绩或政府部门认可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情况,应作为考生职业技能评价的重要内容。

  重点提示单招录取考生不可转学

  凡经省招生办审批已被单独考试招生、高技能人才免试入学、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考试招生。被录取的考生入学后,除不可转学外,其他待遇与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的学生相同。

  严查考试招生中的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有偿”招生、承诺录取、违规组织非豫户籍考生参加我省单独考试招生、违规合作办学招生、以“预科班”等名义违规储备生源,以及替考和考试舞弊等违规行为,监督电话:0371—69691252,举报邮箱:hndzks@163.com。(丁赛赛)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考试招生;单招录取;单独考试;高职院校;考生填报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