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洛阳一希望小学全校师生希望见见恩人苏有朋

2017-01-13 09:24:00来源:大河报

  洛阳一希望小学全校师生新年心愿:见见恩人苏有朋

  以苏有朋命名的希望小学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当记者在马河村小学采访期间,看到大门口以及教学楼上都标注着“苏有朋希望小学”。据樊社会老师介绍,10年前,著名影星苏有朋曾出资20万元,为马河村小学建了教学楼。

  记者查阅当时的报道看到,马河村小学地处深山区,交通不便,原校舍破败不堪,一遇雨天,个别年级的学生就因教室漏水无法上课。2006年,苏有朋得知这里的情况后,出资20万元为马河村小学建一座教学楼。2007年4月正式竣工,苏有朋还特意赶赴现场参加希望小学竣工典礼。很多苏有朋的“朋迷”从全国各地带着体育用品、学习用品等连夜赶到希望小学,跟着苏有朋一起献爱心。据报道,此前苏有朋在国内不少地方都参与过捐资助学活动,但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希望小学这在全国还是第一所。

  樊社会说,2007年他刚好在马河村当校长,当时,乡亲们纷纷拿出花生等土特产感谢苏有朋。直到现在,他还保存着当年苏有朋参加学校竣工典礼的照片。

  “苏有朋非常友善,跟咱们农民在一起聊天,没有一点架子。”樊社会说,当时乡亲们知道大明星来村里了,都从四面八方赶到学校。在后来几年时间里,学生们还给苏有朋寄过绘画作品,他的粉丝也来学校献过爱心。

  10年前,在这里上四年级的王梦鸽,如今已是周口师范学院大二学生。她说,之前小学的校舍非常破,掉土漏雨,有一次因为掉了特别大一块土,学校特意放假几天修房子。后来,有了苏有朋的帮助,他们的学习环境才有了极大改善。“第一次见到苏有朋,特别激动,感觉不可思议。”王梦鸽说,第二年,学校几名学生受邀在郑州,又一次见到苏有朋。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想再见见他。不仅仅是王梦鸽,马河村村民以及全校师生都非常想再见见恩人苏有朋。记者李晓波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苏有朋;师生;希望小学;恩人;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