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区学校将装新风系统 或今年暑期安装调试

2017-01-12 09:3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1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为应对雾霾天气,今年暑期郑州市将分期分批在所有学校安装新风系统设备。

  自2016年12月16日以来,郑州市已经启动两次天气污染红色预警。为最大限度减少重污染天气对未成年人身体健康的影响,郑州市教育局下发了6次停课通知。其中,幼儿园停课7天,小学停课6天,中学停课5天。

  为应对雾霾,保证学生正常上课,郑州市教育局决定在市区各级各类学校启动试点安装新风系统,并由第三方机构对试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数据收集、效果分析、专家论证、科学研判,提出新风系统的使用建议。预计在今年暑期,将分期分批在该市所有学校安装调试新风系统设备。

  新风系统将在雾霾天气带来洁净的空气。位于郑州市第七大街和经北四路的一家私立幼儿园,在2016年5月安装了新风系统。据幼儿园园长刘云介绍,即使在PM2.5值超过300的天气里,装有新风系统的教室PM2.5值一般都在50以下,最低时可达到20。

  据悉,郑州是国内继北京后第二个计划在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安装新风系统的城市。(记者 徐建勋 杨万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新风系统;学校;暑期;雾霾;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