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教育

央广网

郑州:极端天气红色预警中小学须自动停课

2016-12-01 16:24:00 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市教育局日前出台新规,当遇大风、暴雨、暴雪等极端天气的红色预警信号时,区域内中小学当日应立即安排停课。

  按照要求,当日零时至6时期间发布灾害红色预警的,且在6时维持的,学校当日应安排停课,并对因不知情等原因到校的学生做好相应安排。当日6时以后在上学、放学时段发布灾害红色预警的,未启程上学的学生不必到校上课;已到校的学生服从学校安排,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就近选择安全场所暂避。

  此外,上课期间发布灾害红色预警的,学校可继续上课,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并采取必要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而寄宿制学校可继续上课,由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开展安全教育,并采取必要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记者甘泉)

编辑:李东

关键词:上课;极端天气;中小学;红色预警信号;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同学裹被去上课刷爆朋友圈

【两同学裹被去上课】近日,云南昆明天气突变,一些画风清奇的“奇葩”开始坐不住了。”云南工程职业学院2名同学竟然裹着被子去上课,刷爆了校园的朋友圈,请原谅我放荡不羁笑点低。

2016-11-11 09:27:00

厉害了我的哥!昆明一学校两同学裹着被子去上课

近日,云南昆明天气突变,一些画风清奇的“奇葩”开始坐不住了。云南工程职业学院的两名男生竟然裹着被子去上课,刷爆了学生们的朋友圈。”昆明一学校两同学裹着被子去上课 

2016-11-10 17:17:00

一雨成冬冻成狗!两学生裹着被子去上课老师表情亮了

一雨成冬冻成狗!两学生裹着被子去上课老师表情亮了,1 2 3 4 5 下一页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2名同学竟然裹着被子去上课,刷爆了校园的朋友圈,请原谅我放荡不羁笑点低。上一页 1 2 3 4 5 上一页 1 2 3 4 5 

2016-11-09 13: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