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教育

央广网

快递包裹挤爆大学校园 郑大共消费3510万元

2016-11-18 09:05:00 来源:郑州晚报

  “双11”过后,快递包裹挤爆大学校园 郑大共消费3510万元

  大学生们寻找自己的快递包裹

  “双11”过后,快递包裹挤爆大学校园 郑大共消费3510万元

  郑州大学校园内一快递收发点,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对刚刚运到的快递进行分拣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你的购物车清空了吗?你的包裹发货了吗?你的快递签收了吗?“双11”已经过去一周了,在“双11”网购人群中,在校大学生也是其中一支重要生力军。日前,各大高校纷纷晒出“剁手大数据”报告,网络上一片欢乐。

  “双11”郑大“剁手党”消费3510万元 被称最“土豪”高校

  就在“剁手党”们自嘲靠“吃土”度日的时候,全国各地的快递小哥们正奔忙在派送包裹的路上。我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高校的快递点,一下课就被围得水泄不通,部分学校的取货点甚至堆起了小山,场面十分壮观。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双11”,河南大学生爆发了“令世界颤抖”的购买力。在河南各高校中,郑州大学共消费3510万元,不仅在河南高校中排第一,同时也是全国最“土豪”的高校。据统计,共有8万个包裹正朝着郑大奔来。

  瞅瞅,男生和女生都喜欢买什么东西?

  网传数据显示,在人均花费上,郑州大学生有4108人的“双11”花费在1500元以上,有6万人属于超前消费,其中,男生们买得最多的是衣服、零食、运动鞋;女生买最多的是衣服、美容护肤品、零食。

  河大学子的剁手档案显示,男生女生的购买力旗鼓相当,这让那些“以为女生更喜欢网购”的人们大跌眼镜,纷纷感慨“汉子们,你们变了”。男生排行榜里,排名第四的是书籍。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剁手报告显示,“双11”期间,在校的华水学子们共消费了889万元,其中有1.6万名同学提前消费,739名同学替他人付款,女生剁手明显高于男生,男生比女生更加关心家人,买得最多的是衣服,2万个包裹会在这几天陆续袭来……

  有人质疑网传数据,也有人说“当作娱乐就好”

  各种大数据曝光之后,也有不少网友质疑数据的准确性。

  “为什么河大跟郑大数据差不多,想问小编数据准确吗?”“只要是数据就会存在误差,阿里的数据也许是通过支付宝淘宝的学校认证统计的,无论真假,当作娱乐就好。”

  “其实这个数据也是依赖于支付宝实名认证里的学校那一栏吧,而且还包括了很多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所以仅供娱乐,看看就好。”

  对此,发布数据的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新媒体小编表示,是学生跟阿里校园部一起联合做的活动,阿里提供的内部数据。郑报融媒记者连线阿里河南公关部,对方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暂时也不清楚数据来源:“我们只是针对整个河南省做了一个大数据分析,并没有特别针对大学生的统计,网上热传的数据不知道是哪儿来的,我们也没有校园部这个部门。”记者 张竞昳

编辑:叶远

关键词:双11;大学校园;土豪;女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双11”过后校园快件投递难 学生需去校外快递点取快递

“双十一”买买买过后,这几天大家开始集中收货了。不过,对于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的同学们来说,收快递并不如想象中的轻松愉快,甚至多位同学将收件的不便予以投诉。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

2016-11-16 19:21:00

“双11”战果出炉:江西网络零售突破20亿元 同比增长四成

记者日前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双11”江西省全省消费情况已出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当天,江西企业依托天猫、京东、苏宁、唯品会等电商平台积极开展网络促销活动,全省单日网络零售额突破20亿元,同比增长约40%,销售各类省产品近1300万件。

2016-11-15 21:29:00

媒体谈双11:没有充足的安全感 他们选择了买买买

一旦看到众人抢购,她就来了劲儿,那种不甘落后,害怕被边缘化的心理状态,立刻就主导了内心。换言之,我们整个社会的心智模式还受着物质匮乏社会的隐性影响,而正是这种隐性的心智模式,导致了“双11”消费者的无比疯狂。

2016-11-15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