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教育

央广网

首家“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在河南洛阳挂牌

2016-10-13 10:46:00 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洛阳分校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特色学校”称号,这是该协会在全国授牌的第一所围棋特色学校。

  据了解,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洛阳分校有着浓厚的围棋氛围和深厚的围棋基础。三年来,围棋作为该校必修课程走进课堂,已经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课程之一,众多学生加入该校的围棋社团。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说:“全国各地有围棋特色的学校不少,各有特点,但是经中国围棋协会正式授牌的,这是第一所,其他围棋特色学校估计将来也会被纳入我们的轨道。开展全国围棋特色学校的评定也将成为未来我们在青少年人群中普及围棋的一个重要抓手,我们将在职责范围内给予这些学校一定的支持。”(记者刘金辉)

编辑:李凡

关键词:特色学校;围棋协会;课程;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将在中小学中评定超120所武术特色学校

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为普及和传承传统武术,“十三五”期间,河南要打造120至150所武术特色学校,这些学校将主要从初中和小学中评定。

2016-09-18 11:17:00

贵州新公布134所特色学校 入列学校班班要有足球队

8月21日,贵州省教育厅公布省内134所特色学校名单,上榜中小学校已被教育部认定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今后,这134所学校将成立校园足球工作机构,形成“班班有球队”的特色办学格局,学校必须开设足球课程,足球将是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体育课的必修内容。

2016-08-22 23:00:42

郑州11所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挂牌 具有示范意义

推进会上,郑州市金水区第一幼儿园、惠济区实验幼儿园、荥阳市第二幼儿园等11所幼儿园被授牌为郑州市首批幼儿足球特色试点幼儿园。2015年,河南省有736所中小学被列入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数量居全国第一,郑州金水区、洛阳涧西区则入围了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县(区)。

2016-06-17 08: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