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教育

央广网

郑州市中学生开学第一课 一起来做环保志愿者

2016-09-01 11:27: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志愿成为环保宣传志愿者,用自己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郑州和加快推进郑州国际商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郑州市初中阶段中学生“开学第一课”示范活动上,中学生志愿者积极争做环保宣传志愿者,并许下响亮誓言。8月31日下午,团市委在市62中举办郑州市中学生“开学第一课”初中阶段示范活动。

  15时,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在开学第一课上,200余名青年学生团员加入郑州市中学生环保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团员代表发言并号召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捍卫美好家园的重任和使命,为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郑州而奋斗。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踊跃争做核心价值观代言人和践行者。

  “开学第一课”是团市委把握开学这一有利时机,增强有效覆盖的创新形式,通过组织全市大中学校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全市各级团学组织当好桥梁帮助青年学生完成从假期生活到学习生活的过渡,提高青年学生的精气神。今年9月,团市委将邀请到公益达人、知名专家学者、法律专家等走进校园与中学生面对面交流,让中学生知晓、理解、熟记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重要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宣传、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郑州和加快推进郑州国际商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李娜)

编辑:李东

关键词:中学生;环保宣传;团学组织;开学第一课;志愿者服务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把你防成中学生! 塞尔维亚半场仅失澳大利亚14分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今天继续进行。

2016-08-20 07:46:00

中学生缺觉普遍 高中想睡8小时?奢侈

“高中3年,每晚平均睡眠不足7个小时。中国青年报手机客户端“冰点暖闻”网友“叮当法术变变变yt”称,记得整个高中上午上课基本都要打瞌睡,最痛苦的不是考试而是睡眠不足。

2016-08-08 10:16:00

暑期学生扎堆“改头换面” 中学生加入整容队伍

暑假期间,西安各大整形医院又出现了前来“改头换面”的学生族,其中20-22岁以上的女大学生占绝大多数。进入暑假以来,西安各大整形医院又出现了前来“改头换面”的学生族,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整形队伍呈现低龄化趋势,中学生占有一定比例。

2016-07-29 1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