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教育

央广网

美呆了!河南一大学生用圆珠笔作画爆红网络

2016-05-10 09:14:00 来源:大河报

  美呆了!河南一大学生用圆珠笔作画爆红网络

  石信画的蓝玫瑰

  美呆了!河南一大学生用圆珠笔作画爆红网络

  石信正在作画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见过毛笔画、铅笔画,可你知道还有圆珠笔画吗?近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一大四学生,凭借圆珠笔画一夜之间红遍网络。不管是栩栩如生的猛兽、还是娇艳欲滴的蓝玫瑰抑或意境十足的水墨画……在这位大学生笔下均细腻逼真。

  他是谁?他究竟为何能把圆珠笔玩到极致?昨天,大河报记者专访了这位90后大学生石信。

  他叫石信,用圆珠笔画出整个世界

  石信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艺术专业大四学生,出生于1993年,来自安徽亳州的普通农民家庭。

  为什么会恋上圆珠笔作画?“2010年,我上高一时,跟同学一起去美术兴趣班,想着成为艺术特长生参加高考。”石信说,当年3月29日,他第一次用铅笔画出了四面体,特别激动,“当时就想,以后要用硬笔画画”。

  进入大学后,石信开始学习系统的绘画知识,公共艺术这个专业也让他有机会到全国各地绘画写生。“2013年10月回老家,翻抽屉时发现里面有很多圆珠笔,当时就想这些笔放着不用很浪费,就尝试用圆珠笔画了起来。”他告诉记者。

  2年多以来,石信先后画出近50幅作品,囊括国画、油画、风景画、动物画等类型。在他的笔下,几乎每幅画都细腻逼真,比如一朵蓝色玫瑰花上的水滴都清晰可见。

  “他不就是当代的‘马良’吗?”“他画出了整个世界”……石信的画作传到网络上后,不少网友如是评价。

  不玩游戏的90后,专注画画

  石信告诉记者,根据内容和取材的不同,完成一幅圆珠笔画,基本上都需要十天到半个月。

  石信画画的过程,在身边的同学看来有一些煎熬。

  但石信却很享受这个过程。他告诉记者:“圆珠笔表现力强,可以以小见大,我很享受作画的过程。圆珠笔让我的心安静了下来。”

  石信坦言,跟很多90后不一样,他喜欢宅在宿舍,几乎不玩游戏,微信、微博、QQ也是偶尔玩玩。“我喜欢比较纯粹的学习、生活,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比较专注。”

  自从画作红遍网络,石信被不少公司相中。虽然临近毕业,但谈及未来石信却说:“我想继续学习深造,多创作,将来在解决温饱的前提下,希望能在艺术上有所造诣。”

  采访之时,石信正在用圆珠笔画他的毕业作品,他告诉记者,这幅画已经画了两个多月,大学本科生涯即将结束,他想用这幅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记者王迎节文图

编辑:天天

关键词:石信;作画;圆珠笔;大学生;爆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甜馨穿绿上衣拿毛笔作画 网友:艺术家范

甜馨穿绿上衣拿毛笔作画 网友:艺术家范,3月10日中午,李小璐在微博晒出甜馨画画的照片。长高的甜馨在用毛笔画画  新浪娱乐讯 3月10日中午,李小璐[微博]在微博晒出甜馨画画的照片。照片中,甜馨穿着绿色的上衣,拿着毛笔低着头在认真作画,李小璐并在照片中附文“长高了”。

2016-03-11 09:15:00

艺术家范!甜馨穿绿上衣拿毛笔作画

艺术家范!甜馨穿绿上衣拿毛笔作画,3月10日中午,李小璐晒出甜馨画画的照片。照片中,甜馨穿着绿色的上衣,拿着毛笔低着头在认真作画,李小璐并在照片中附文“长高了”。网友纷纷大赞甜馨“越长越漂亮”“这拿笔的姿势简直是艺术家范儿”。

2016-03-10 15:35:00

自行车变画笔 艺术家用GPS穿梭城市“作画”(图)

报道称,史帝芬用GPS记录自己的自行车之旅,通过行经之处所标示出来的红线,连结成各种巨型图画,包括有各种动物、人物等,目前已累积达70多幅作品。史帝芬本身就热爱骑自行车,后来才突发奇想,想到利用GPS来作画,创作出一系列作品,“自行车变得不再只是一辆车,而是一只枝画笔,整个城市就是我的画布。

2016-02-19 17: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