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教育

央广网

河南2016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河师大举行

2016-02-29 14:4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2016年“河南—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现场

  2016年“河南—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28日,2016年“河南—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省内243所中小学、幼儿园为400余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600多个,供需比例超过4:1。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各单位为招贤纳才,纷纷抛出“橄榄枝”,向招聘者提出了保证编制、解决住宿、配备电脑、高薪工作等优惠政策。例如南阳市南都实验中学就提出了“月工资福利累计6000元,有编制,提供教师公寓”等诱人条件。该校负责人表示,免费师范生各方面实力较强,他们希望招到真正优秀的人才,为学校快速发展寻求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今年为免费师范生提供的岗位较多,毕业生有更多的选择,但不少毕业生还是倾向于在郑州、洛阳等比较发达地区或知名度高的学校工作,一些偏远地区或知名度低的学校依旧无人问津,这些学校表示因为招不到优秀毕业生很“头疼”。

  本次招聘会不仅吸引了众多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参加,省内各高校很多非免费师范毕业生也来到现场,了解今年的就业行情。在当天上午的现场招聘报名后,许多用人单位在下午还安排了面试,不少同学当天就签订了工作协议。

  自2011年产生豫籍免费师范毕业生以来,教育部直属的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6所师范院校已经为河南培养出2500余名免费师范生。

  “免费师范生的综合素质较高,在我省基础教育领域发挥作用明显,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了本省的教学骨干,极大帮助了我省从教育大省到教育强省的转变,希望免费师范毕业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力。”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朱自锋说。(通讯员 胡华伟 王文雅)

编辑:李东

关键词:河南;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创新财政金融扶持政策 少花钱多办事

2016-02-29 10:52:00

“河南女孩被顶替上大学事件”续:假王娜娜学历被注销

河南周口籍女孩王娜娜反映自己13年前被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引发广泛关注。记者从事件调查组获悉,王娜娜被冒名顶替一事属实,假“王娜娜”的学历信息已经被注销。

2016-02-29 10:03:00

河南加大打击信息诈骗犯罪力度 捂住百姓的“钱袋子”

2016-02-26 1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