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教育

央广网

上合组织成员国留学生:我在郑州挺好的

2015-12-10 08:56:00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作为一个开放性城市,不少外国友人在这里经商、学习,其中就有多名留学生,他们对河南、对郑州的印象如何?本报请他们说一说。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留学生叶虎

  叶虎 俄罗斯留学生

  学校里的建筑和校园风格非常国际化,有一个楼叫莫斯科红场,来到这里学习,就像在俄罗斯学习一样。我喜欢这里!

  “河南人很友好,让我感觉这里很温暖”

  她爱上火锅,毕业后想当汉语教师

  爱扎达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

  爱扎达今年8月31日来到中国,现在河南大学读书。

  “我从小就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感兴趣,一直想来中国,希望有机会参观书上看到的那些名胜古迹。”大学毕业后,爱扎达离开祖国吉尔吉斯斯坦,开始了她的中国行。

  爱扎达说,中国是一个具有灿烂多元文化的国家,是东方文化的发源地。中国有博大精深的古典哲学和丰富的古典文学,还有独特的饮食文化,拥有诸多名胜古迹,她对这些都很感兴趣。

  到河大之后,爱扎达先后去了少林寺和山东曲阜。“我发现中国人很喜欢自己的国家和历史,他们保存古迹,爱惜它们。”

  爱扎达特别喜欢吃中国火锅,她说,很多跟她一样的外国人也很喜欢吃。爱扎达中文说得挺好,在汉语水平考试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她对自己还有更高的要求。“在当今激烈的社会竞争环境中,大学毕业生想要找到一份合适又有助于将来发展的工作实在不容易。我想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毕业以后想当汉语教师。”

  

  河南大学留学生爱扎达(中)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留学生万也晨、米莱、法路、瑞吉娜(从左至右)

  万也晨 塔吉克斯坦留学生

  河南人很友好,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都很热心地帮助我们,让我感觉这里很温暖!

  瑞吉娜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

  在河南学习很开心,因为老师们对我们非常有耐心、爱心。每当我们学习上有困惑,生活中有困难,老师不论什么时候都会帮助我们,给予我们最大的关怀,在中国他们就是我的爸爸妈妈和哥哥姐姐。我爱河南,爱郑州!

  米莱 塔吉克斯坦留学生

  毕业以后,我要回国教汉语,让更多的塔吉克斯坦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如果有机会我会带他们一起到中国学习,尤其是来河南学习,这里的文化博大精深!

编辑:天天

关键词: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组织成员国;上合;留学生;汉语水平考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一高校内“中西合璧”建筑引人注目

郑州一高校内“中西合璧”建筑引人注目,(雷梦涵 摄)  2015年12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郑州大学西亚斯学院校园内有一幢“中西合璧”的建筑,引人注目。2015年12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郑州大学西亚斯学院校园内有一幢“中西合璧”的建筑,引人注目。

2015-12-07 09:58:00

郑州机场二期工程迎来首次转场投运演练

郑州机场二期工程迎来首次转场投运演练,11月28日上午,郑州机场二期工程举行首次转场投运综合演练,除客机外,其他流程均按照真实航班模拟设计,千名旅客深度参演,大批量行李转运到位,郑州机场二期工程综合运行系统经受住全面考验,第一次综合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2015-11-30 09:38:00

全国700家企业走进郑州龙湖高校园区 孵化创业项目

(戚艺芳)为促进河南2016届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日前, 河南省郑州龙湖高校园区大学生创业项目对接、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郑大西亚斯学院举行。

2015-11-06 09: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