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教育

央广网

绑绷带、戴护腰给学生上课 最敬业老师获点赞

2015-10-12 08:52:00 来源:河南日报

  绑绷带、戴护腰给学生上课 最敬业老师获点赞

  ▲爱人帮助刘老师做上课前准备。

  绑绷带、戴护腰给学生上课 最敬业老师获点赞

  刘老师因胳膊疼痛写字非常困难。高山岳 摄

  肩胛骨裂、肋骨骨折、刺伤内脏……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伤筋动骨一百天,但是河南科技大学的刘承斌老师在这样的伤势下,只休养几天,便绑着绷带、戴着护腰坚持给学生上课。几天来,课堂上的这一幕感动了无数网友。

  国庆假期刚刚过去,河南科技大学的学生们惊讶地发现,讲台上,刘老师戴着护腰、绑着石膏绷带来上课了。10月8日晚,一学生将这一幕发到网上,迅速引起不少网友点赞和转发,称他为“最敬业的老师”。

  刘承斌今年52岁,是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老师。

  9月27日,刘承斌在下楼时不慎滑倒,造成肩胛骨裂、5根肋骨骨折,还刺伤了内脏。主治医生说,他最少应该住院休养3周以上,在好利索之前,别说上课,就连大声说话都会引起很大的疼痛。

  国庆假期期间,刘承斌按照医嘱,安心地在医院治疗休养。8日下午,因为实在放心不下自己的学生,他不顾妻子和医生的劝阻,偷偷从医院溜出来,来到教室为学生上课。在被记者问到为何这么拼的时候,他坦言“我今年总共带了1600多名学生,我不去上课,他们咋办?相比他们的学业,我的伤只是小事”。

  记者了解到,刘承斌这次滑倒,就是因为上次的伤没有好利索造成的。今年2月份的一天,他在雪地上摔倒,致使股骨颈骨折,腿上被安上了一块钢板,至今未拆除,现在走路仍然一瘸一拐。当时医生建议他休养三四个月,但他只在医院里呆了20天,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时候,便拄着拐杖去学校上课了。

  刘承斌老师绑绷带、戴护腰上课的新闻引起了热议,很多网友都称赞他是最拼最敬业的老师。大家为刘老师点赞,同时请他爱惜自己的身体,祝他早日康复。惠婷 吴元坤

编辑:天天

关键词:上课;学生;刘老师;河南科技大学;肋骨骨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大学生搭飞机上课 每周飞来飞去好像就在度假(图)

至于周三、周四晚上,戴维则会睡在房价低廉的青年旅馆或是恳求朋友,能不能让他借宿睡沙发到。至于周三、周四晚上,戴维则会睡在房价低廉的青年旅馆或是恳求朋友,能不能让他借宿睡沙发。

2015-10-04 08:04:00

浙江一学校学生因臭味戴口罩上课 当地环保介入调查

图片来自报料网友  今天中午,嘉兴海盐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组照片刷屏——戴着口罩的老师们在办公室里办公,戴着口罩的学生们在教室里上课,地点是海盐西塘桥的滨海中学。目前,浙江在线记者正赶往嘉兴海盐西塘桥街道,就臭味的来源和对当地的影响进行了解。

2015-09-29 15:10:45

英大学生住波兰搭飞机上课 称比学校租房省钱

而英国有名大学生为了省钱,竟搬到波兰住,然后每周搭飞机去一趟伦敦再去上三天课。至于周三、周四晚上,戴维则会睡在房价低廉的青年旅馆或是恳求朋友,能不能让他借宿睡沙发到。

2015-09-29 10:41: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