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教育

浙江大学郑州技术转移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14-12-01 17:18: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浙江大学郑州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仪式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28日,浙江大学郑州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仪式及对接交流座谈会在天鹅城国际饭店成功举行,浙江大学及河南省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现场,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代民、河南省工商联合会副主席赵纯武、河南省农村信用社总稽核张维、郑州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郜献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丁静、浙江大学工研院院长助理吴庆标、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合作推广中心副主任朱培怡、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郑州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郑州技术转移中心执行主任王杰,为浙江大学郑州技术转移中心揭牌,象征着中原经济区经济发展力量中又注入了一剂科学的养料。

  浙江大学郑州技术转移中心是在浙江大学与河南省政府、省科技厅在“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下达成技术转移深度战略合作的背景下,为了有力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部尤其是中原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经由浙江大学审核通过成立了浙江大学郑州技术转移中心,郑州技术转移中心主要负责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相关工作在河南省内的对接、落地及实施。

  在接下来举办的浙江大学河南技术对接交流会上,远道而来的吴庆标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科技成果和产学研合作概况。浙江大学拥有国内其他高校所无法比拟的科研优势,浙江大学的中国专利授权数常年位居高校第一,拥有先进独立的科研机构,是国家相关部门重点实验室、重点工程技术中心、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也是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之一。更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大学高水平、强辐射的体系完善的校企合作模式为所有的浙大校友企业提供了资源、技术、人才等各个方面的服务与帮助。

  来自河南省内的洛阳、济源、焦作、固始、三门峡、平顶山等多个地市的科技局代表就各地区的资源优势及科研创新方面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多数与会代表都纷纷表示:“作为地市支柱产业的一些传统企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科技研发与技术创新环节的薄弱已成为发展的制约力量,我们迫切需要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这样拥有先进科研创新技术和能力的组织机构来引领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系列变革。”面对代表们诚挚的邀请,来自浙大的朱培怡主任回应说“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到这里跟大家交流探讨,郑州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就是要扎根河南,做好服务的。在坐的我们郑州技术转移中心的几位负责人都是河南人,对河南特色都有很深的了解,所以相比之下,他们更多了一份家乡情结。在这样更加本土化的合作背景下,会更加努力把我们企业、地方的需求上升到国家目标,并引导大家向更加有序,有组织的新型科研管理方面引导,共同提升创新价值,实现合作共赢”。

  浙江大学郑州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先进的科技创新水平与产学研项目真正落户到了河南。相信利用这一中原地区一流、专业的综合性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并依托浙大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人才资源,定能全面提升河南各地区的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推进省内各地区、企业的经济发展与转型升级。(通讯员 谢馨)

编辑:牛闪闪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