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教育

理科生想被清华北大提前批录取 必须超级学霸

2014-07-11 08:22: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网报道:7月9日~7月14日是提前批录取时间。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部分院校已完成提前批的录取。

  今年,清华提前批在豫录取21人,理科国防生录取最低分669分,文科国防生录取最低分618分;北大在河南录取16人,小语种专业受追捧,文科德语、西班牙语录取最低分624分,理科日语、德语录取最低分679分。

  院校

  清华

  在我省的提前批录取已结束

  今年,清华提前批在豫一共投放了21个招生计划,包括10个国防生计划和11个定向专业计划,国防生所有专业只招男生,定向专业的11个计划全为理科。

  昨天,清华在我省的提前批录取已结束。

  今年,清华在河南计划招收理科国防生分数线为669分,文科国防生分数线为618分,提前批定向生分数线为678分。

  为方便考生及时、准确地了解清华大学的录取情况,清华大学录取分数线等信息会陆续在该校本科招生网公布。

  另外,网站首页右上角设置了“录取查询”功能,分数线公布3天后,考生可凭自己的准考证号和姓名进行录取结果和录取专业的查询。

  北大

  提前批在河南扩招1人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该校提前批已录取结束,共录取16人,理科国防生专业受热捧,扩招1人。

  国防生具体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分别为:文科国防生(阿拉伯语)1人,录取最低分616分,文科国防生(菲律宾语)1人,录取最低分609分。

  理科国防生对应用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录取最低分662分。

  小语种专业,文科招4人,德语、西班牙语比较受欢迎,录取最高分628分、最低分624分;理科小语种招4人,日语、德语比较受欢迎,录取最高分681分、最低分679分。

  河工大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文科省内招29人

  今年,河南工业大学艺术类提前批省内计划招234人,报考生源充足。

  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文科在省内计划招29人,投档29人,投档综合最高分为390分,最低分为374.8分;理科计划招生23人,投档23人,投档综合最高分为396.2分,最低分为362.8分。

  设计学类、动画专业文科计划合计123人,按专业组投档,首次投档124人,投档综合最高分为353.2分,最低分为304.8分;理科计划合计59人,投档55人,投档综合最高分为344.5分,最低分为259.6分。

  据介绍,以上专业投档录取原则均为专业课成绩×60%+文化课成绩×40%,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郑州轻院

  美术类专业一志愿报考率超700%

  今年,郑州轻工业学院美术类专业在河南计划招生32人,一志愿报考236人,报考率737.5%。美术类专业按“专业成绩+文化课成绩”总分投档,文科投档线693分,理科投档线709分。

  近年来,郑州轻院伊斯顿美术学院生源持续火爆,招生层次也从最初的本科B段提升至本科A段。

  今年,郑州轻院伊斯顿美术学院美术类本科A段在我省投放了126个文科招生计划,一志愿报考265人,投档线582分;理科计划招32人,一志愿报考45人,投档线571分。

  由于生源质量高、数量充足,不用二志愿即可完成招生计划,郑州轻院提前批次录取预计将于今天全部结束。

  郑州航院

  空乘类专业报考率接近150%

  今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艺术类专业美术类计划招91人,实际报考人数为291人,报考率319.8%。空乘类专业计划招82人(男生24人、女生58人),实际报考人数为男生37人、女生85人,报考率为148.8%。美术类专业录取按照“文化课成绩+专业成绩”的综合成绩投档,录取文科最低分为629分,理科最低分为636分。

  消息

  43所独立艺术院校文化控制分数线划定

  昨天,省招办公布了43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在豫本科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

  在这43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中,中央美术学院本科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最高,文理科均为385分;紧随其后的是清华大学,文、理科分数线均为375分;中国美术学院文科为370分,理科为321分;四川美术学院文理科均为360分;鲁迅美术学院文理科均为350分;浙江传媒学院文科为326分,理科为367分;解放军艺术学院文理科均为325分;中国传媒大学文科为322分,理科为328分。

  想详细了解这43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本科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可登录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haedu.gov.cn/2014/07/09/1404871792482.html)查询。

  不过,此分数线是院校在我省艺术招生使用校考成绩录取专业中录取分数最低专业的文化控制分数线,分专业详细控制分数线可登录有关院校网站查询。

  相关新闻

  学校严重违规 可能会被停招

  高招违规处理办法发布

  学校严重违规 可能会被停招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静)昨天,高校招生违规处理办法发布,明确了规范处理招生违规行为的措施。

  高校违规情形包括:违规发布招生简章、虚假招生宣传、未予信息公开、未按照计划招生、未按标准录取、向考生收费等。

  高中违规情形包括:滥用推荐权、违规公示、弄虚作假、违规办理学籍档案、违规为考生填报志愿、有偿推荐或组织生源等。

  考生违规情形包括:弄虚作假骗取报名资格或优惠条件、提供虚假材料影响录取结果、冒名顶替取得入学资格等。

  对不同的违规主体,有不同的处罚措施。

  高校违规,情节严重的,给予减少招生计划、暂停特殊类型招生试点项目或依法给予停止招生的处理。

  考生违规,在报名阶段发现的,取消报考资格;在入学前发现的,取消入学资格;在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录取资格或者学籍;在毕业后发现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学历、学位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

编辑:牛闪闪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