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阳邓州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2012-02-28 10:2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初春时节,春寒料峭。但在“中国第一雷锋城”的邓州市,处处荡漾着令你怦然心动的温暖,街头巷尾,各行各业,从政府公务员到普通群众,全市学雷锋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邓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早部署。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49周年,是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胜利召开的关键一年。邓州市委、市政府对今年的学雷锋活动高度重视,早部署,早行动,成立了高规格的学雷锋活动领导小组,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创美好邓州”为主题,制订了《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以讲文明、树新风、迎农运、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公益活动、赛事活动、评创活动,深度挖掘新时期学雷锋典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

  编外雷锋团积极践行雷锋精神。2月14日上午,编外雷锋团在编外雷峰团展览馆举行少年营新成员入营仪式,来自市城区一初中及五初中的102名思想进步、品学兼优的学生光荣加入了编外雷锋团少年营,为编外雷锋团少年营又一次输入了新鲜血液,编外雷锋团名义团长、市人武部部长刘育青等参加仪式。刘育青部长号召新入营的同学以雷锋为榜样,像雷锋那样助人为乐,刻苦学习,做雷锋式的四有新人,奉献自己的力量。新队员们还来到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切身感受雷锋同志和编外雷锋团成员平凡而又感人的先进事迹,少年营新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像雷锋那样刻苦读书,努力学习,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以优异成绩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2月17日,编外雷锋团在城区第十五小学,举行了向贫困留守儿童捐赠活动,编外雷锋团、市人武部、市关工委、电业局、文广新局向他们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图书和学习用品。市人武部部长刘育青在仪式上勉励孩子们要不怕暂时的苦难,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向雷锋那样助人为乐,刻苦学习。

  道德模范送温暖。2月13日下午,邓州市首届道德模范、南阳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和市学雷锋标兵张才选来到龙堰乡史坡小学,为这里的贫困留守儿童们送去了文具盒、书包等文具用品,希望这些留守儿童要多理解父母的艰难和辛苦,养成自我学习、自我照顾的好习惯,从小做一名坚强、懂事的好孩子。当孩子们接过这些学习用品时,爱不释手非常高兴,纷纷表示会勤奋学习,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火车站擦亮窗口树新风。作为“雷锋城”邓州的服务窗口单位,邓州火车站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扎实做贡献”争先创优活动,以“雷锋精神在心中,服务旅客无止境”为中心,以“培育人文理念、倡导雷锋精神、打造和谐车站”为目标,并立足以车站发展需要,融会贯通雷锋精神的内涵,提炼出具有邓州地域文化特色的“三做”行为规范“像雷锋那样做人,像雷锋那样做事,用雷锋精神做强车站”。“每人都是雷锋身影”、“每天都是雷锋纪念日”是邓州火车站全体工作人员时刻铭记在心里的话,自觉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以自己的言行、出色的工作、热忱的服务推动和促进了站区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树文明新风的良好风气,也带动了车站和谐一流工作创建不断向纵深发展。春运期间,邓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2.3万人,全站人员做好事70余件,收到表扬信20余封,并连续实现安全生产突破一万天。

  文艺汇演赞雷锋。 2月18日,市文广新局在邓州市古城广场举办“向雷锋同志学习,做雷锋精神传人”文艺汇演,文艺汇演采取相声、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宣传雷锋精神,先后有万余人次观看了文艺汇演。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