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与雷锋精神同行河南广大青年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2-02-28 10:26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邓州市编外雷锋团纪念馆又迎来了一批前来参观学习的中学生。近日,邓州市广大群众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

  雷锋精神如同一面道德旗帜,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奉献社会、成长成才。随着时代的进步,“雷锋精神”不断被赋予新内涵,青年志愿者活动成为我省广大青年向雷锋同志学习、与雷锋精神同行的新载体。

  “坚持做好事不放弃”是雷锋精神的最好体现

  “北京好人”李高峰,2001年离开家乡来到北京打工。

  当时他住在甘露园西里铁路宿舍,垃圾堵塞了流经此处的二道沟。他自己出钱购买工具,开始清理河中的垃圾。李高峰还购买了工具、涂料,对附近8座无人看管的公厕进行清理,对胡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铲除。

  在宣传环保方面,他是水务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的义务监督宣传员。他还义务照顾了20多名空巢老人,抓过28个小偷……

  2007年,李高峰发起组织了“河南在京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如今志愿者人数已发展到800多人。

  李高峰认为,“坚持做好事不放弃”是雷锋精神的最好体现。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