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雷锋生前所在团传承传播雷锋精神记事
2012-02-28 10: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新战士们在雷锋雕像前拉歌(2月16日摄)。一部《离开雷锋的日子》,让人们认识了雷锋的战友乔安山。在“雷锋团”,像乔安山一样,半个世纪以来,见过和没有见过雷锋的一代代战友们,秉承着雷锋的精神,延续着雷锋足迹。

  “中国 雷锋生前部队收”――

  春节前夕,一封来自英国伦敦的信件,几经辗转寄到了驻地在辽宁抚顺的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

  79岁的李艺 布鲁诺女士在信中表示,希望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和中国军人一起将雷锋精神向世界广泛传播。

  雷锋属于中国,雷锋走向世界!

  8年前,当“雷锋团”作为维和部队走进饱经战乱的利比里亚大吉达省执行维和任务,当地居民从这群文明守纪、乐于助人的军人身上,渐渐认识了中国军队,也从此记住了一名中国士兵和一支中国部队的名字――“雷锋”和“雷锋团”。

  部队归国的时候,大吉达省献给“雷锋团”的是镌刻着6个汉字的牌匾――“中国雷锋永恒”。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