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农发行把安全防范作为年终岁首的重要工作,围绕防范重点,落实防范措施,加强技能培训,消除隐患。

  以物防为基础,确保物防设施安全有效12月份以来,西峡农发行先后公安、消防、电力、通讯部门合作对已布联防报警系统、消防设备、催泪瓦斯、避雷、网络通讯等设施进行全面技术检测,更新了催泪瓦斯和灭火装置,保证了“三防”设施的可靠性能和监控设备的正常运行。

  以人防为重点,强化安全值班制度落实继续推行行长带班和职工交替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做到值班有记录,交班有手续,带班有责任,脱岗有处罚,值日有要求。尤其是强化门卫入口的监控,严格执行上下班落锁制度,严把人员出入关,杜绝陌生人滞留。

  以技防为手段,强化全员安防技能训练为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西峡农发行始终把技防作为“三防”工作的重要一环,利用一切机会组织技能培训,让职工尤其是重要岗位的临柜人员熟练掌握各种防范技能,近期,西峡行还按照既定方案进行了消防灭火、防暴、防抢、网络防范等综合演练,通过非预案演练,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