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培训会议在郑州举行

2019-01-26 13: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月26日消息 (记者 胡晓辉)2019年1月23日至24日,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培训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

  23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郑州建业艾美酒店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力涛,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才,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薇,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执行副主编、课题组主任林彬出席开班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开班式由王力涛部长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联和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社会责任工作主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共一百多人参加培训。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委会副主编谢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经荣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国工商联首次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和《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18)》,这是全国工商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一次主席会议要求,为促进“两个健康”,引导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全社会通过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认识了解广大民营企业为国家、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谢经荣副主席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联和全国工商联各直属商会要充分认识引导促进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现实要求和深远意义,将其作为工商联打造新的工作品牌目标为定位的重要工作。并对2019年开展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各地工商联、各直属商会要充分认识推动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调研及报告编制工作;二是针对优秀企业案例要加强审核,各级工商联要确保优秀案例的典型性、真实性;三是条件成熟的省级工商联、商会要尽快启动本地或本商会的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编撰工作。

  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执行副主编、课题组主任林彬,《南方周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孙孝文等国内知名企业社会责任咨询专家针对工商联、商会和企业负责人所关心的问题分别做了专题培训。培训班各小组分组学习讨论了谢经荣副主席讲话精神。

  开班式上,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才代表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辞。近年来,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展,非公经济贡献占比已超过65%。河南省工商联引导非公经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转化成为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的行动自觉和创新举措,用心用力按照全国工商联的统一部署,整体推进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工作,在全国率先推出“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及管理指南”省级地方标准,持续开展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培训,编写发布了“河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河南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榜”。在全国工商联首次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具有代表性的20个优秀案例中,河南有亿星集团和建业集团两个民营企业入选其中,为河南民营企业赢得了荣誉、展现了风彩。

  江苏、浙江、河南三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本省推动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情况。

  24日,培训班学员还在全国工商联首批设立的“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研究基地”之一的建业足球小镇进行了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教学,听取了全国工商联首次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企业代表、亚布力论坛中国企业家轮值主席、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以“责任建业、出彩中原”为主题的建业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实践情况的工作报告。

  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力涛做结业讲话。

编辑: 胡晓辉

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工作培训会议在郑州举行

2019年1月23日至24日,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培训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