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跨越“河之南” 诠释“绿色金融”

2018-06-07 10: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7日消息 近日,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美丽中国,美丽河南,保护母亲河,工行青年在行动”公益活动在河南全境展开。

  据悉,河南全省工行系统组织开展此次公益活动共500多名青年志愿者跨时空连城同步开跑,用青春的颜色共同点亮绿色“河之南”。该活动在系统团委的组织下,18家地市分行以“Plogging”(拾荒慢跑)、保护母亲河为主题同步展开。

 

  从贯穿河南境内的母亲河--黄河岸边到边远山区的涓涓溪流,从南水北调工程的源头淅川丹江口水库到河南境内最北部的洹河水畔,青年志愿者的足迹遍行中原大地。

  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身着白色T恤,在慢跑的间歇时间,弯腰捡起地上废弃的烟头、饮料瓶、纸屑等生活垃圾。青年志愿者所到之处,带走了垃圾,留下了绿意。

  据工行河南省分行团委同志介绍,通过活动增强青年了解环保、支持环保、积极参与环保,展现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的意义,传播“绿色金融”的价值,在社会中赢得了良好效果。(通讯员 范保成)

编辑: 彭华

跨越“河之南” 诠释“绿色金融”

近日,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美丽中国,美丽河南,保护母亲河,工行青年在行动”公益活动在河南全境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