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桐柏农商银行召开金融扶贫专题工作会

2018-06-04 11:4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4日消息 5月31日,桐柏农商银行召开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专题工作会,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督导、再要求、再加压。该行领导班子、各部门经理、各支行行长及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行董事长传达了县域扶贫环境及省联社、市办扶贫要求,总结回顾了2018年以来该行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尽管桐柏农商银行在扶贫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团队形象、工作业绩、百姓评价均较之前有了较大提升,但在当前形势下,扶贫工作依然存在着不足:一是金融扶贫力度仍需加强。二是金融扶贫受众面仍需拓展。三是扶贫政策要学深吃透。这需要桐柏农商银行不断总结经验,找准方向、找准定位,干到点上,加大工作力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针对下一步扶贫工作的开展,他要求:全行上下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投入脱贫攻坚战。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督促辖内员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金融扶贫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是农商行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将金融扶贫工作与整村授信等工作相结合,杜绝推诿、敷衍应付现象,确保金融扶贫有力度、出真效。二是明确目标,加快任务进度。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载体,积极与各乡镇、村、组沟通,做好入户调查工作,逐户建立信用档案。每日根据各乡镇反馈情况,及时做出适当调整,强化日程工作的监测调度。三是加强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将扶贫工作纳入部室、支行年度考核范畴,对成绩优秀的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成效不好的实行问责;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要给予纪律处分,促进金融支持扶贫工作的全面落实。四是防范风险,强化作风纪律。扶贫“战场”也是检验干部员工作风的“考场”,开展廉洁办贷服务,坚持办贷“三零三不”要求,在营业网点设立举报箱,加大客户监督,对业务操作中的违规人员进行严格责任追究。

  会上,各支行重点围绕金融扶贫工作的任务、目标、缺口、入户调查等情况进行逐个汇报,并制定下步工作计划,确保金融支持扶贫持续发力,助力全县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脱贫任务,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通讯员 郑珂 高菲)

编辑: 汪宁

桐柏农商银行召开金融扶贫专题工作会

5月31日,桐柏农商银行召开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专题工作会,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督导、再要求、再加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