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川农商银行党建搭台助力乡村振兴

2018-05-14 16: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4日消息 “我们已连续四年开展送文化下乡巡演活动,巡演期间,我们会派出党员志愿者小分队跟随流动演出车,利用演出的间隙,对每年年初党中央释放出的一些新精神、新政策向群众宣讲,为农村地区居民送上党的春风和新时代新思想。”伊川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凤利介绍说。

  作为河南省首家改制开业的农商银行,伊川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通过共产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企业文化,激发员工服务‘三农’的干事活力。连续十年获评省级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2016年获评省级文明单位标兵,2017年一举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文化自信、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要求,那么,如何贯彻落实?

  伊川农商银行党委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并结合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在做好学习的同时,不断加大实践教育力度,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教育等,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积极开展普惠金融、参与精准扶贫、担当社会责任,组织党员实践小分队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贫困户”的形式,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模范标杆。

  “农商银行是离老百姓最近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是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专注主业,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积极的作用。”康凤利说。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伊川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一联三送两促进”活动,即:一名党员联系100个农户,向农户送信息、送资金、送技术,促进农户增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其中,100家农户中,要有不低于5家为乡镇政府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活动开展后,全行党员积极参与,为使贫困户早日脱贫,伊川农商银行的包户党员“各显神通”。除了日常的爱心捐助、介绍工作之外,更多的是为其办理了伊川农商银行“阳光雨露”扶贫贷款,通过引进技术、介绍创业平台,实现农户家门口创业当老板的梦想。

  截止2017年末,伊川农商银行共计发放各项扶贫贷款1125笔,金额7.79亿元,惠及贫困人口4170余人。其中,直接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金融扶贫小额贷款835笔,金额7196.3万元,帮扶贫困户835户,惠及贫困人口2940余人。

  2018年3月,在伊川县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伊川农商银行被授予县委书记、县长特别奖,社会帮扶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这些表彰充分肯定了伊川农商银行党委的辛勤付出。

  “文化自信是导向,精神引领是根本。今年,我们将在乡村地区捐建200个左右的普惠金融小广场,通过党建搭台,持续做好文化宣传、公众教育宣传和金融服务,真正的为建设美丽乡村打牢发展基础。”谈到今年的发展规划,康凤利自信满满的说。(通讯员 周红晓)

编辑: 汪宁

伊川农商银行党建搭台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3月,在伊川县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伊川农商银行被授予县委书记、县长特别奖,社会帮扶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这些表彰充分肯定了伊川农商银行党委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