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大健康产业全球供应链年会成功举办

2018-02-04 14:0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4日消息 (记者 管昕)2月3日下午,由中国医药供应链联盟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河南省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会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医药行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民生药业集团独家承办的2018大健康产业全球供应链年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此次会议“产业链、生态圈、大平台、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印度太阳药业、江西仁和药业、安微松山堂、华润紫竹药业等来自全球医药大健康领域的500余位领导、专家及企业家代表出席。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周文贞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孝杰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张玉新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杜法治中国医药供应链联盟秘书长李国伟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会长赵卫东河南省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会秘书长练岚著名医药界专家耿鸿武,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海照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著名医药界专家耿鸿武以“行业政策生态与智慧供应链生态圈”为题进行了发言。他说,2017年是中国政策的一个分水岭,前后会产生不同的两种政策环境。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影响下,未来五年中国大健康产业的总体量将达到10万亿,到2030年这个数字将会突破30万亿,届时大健康产业无疑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

  著名医药界专家耿鸿武主题演讲

  拥有百年历史的民生药业集团,自2007年实现民营化发展,2017年企业实现年营业额近200亿元,成为河南医药行业的佼佼者。会上,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海照以“坚守与重塑”为主题进行精彩发言,他说, 2017年,对大健康产业的同仁们来说是至关重要和非常具有挑战的一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济飞速发展,经历了信息化、互联网科技的冲击中国经济已经跨入一个新的时代。

  2017年对民生药业集团来说意义重大,自2007年全资收购洛阳民生药业,至今已走过了十个年头。在此期间,民生药业集团完成全产业链布局;收购华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为进军生物医药领域打下了基础;建成了中国首个全面开放的民生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城与中国邮政合作建成了天地民生中国邮政第三方物流基地B2B、B2C电子商务平台正式上线与天河二号战略合作,开启了民生人工智能时代成立天地民生医药集团,基本完成对医药流通板块的整合;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签订战略合作“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民生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以中原为中心北上战略与京津冀协同和以南下的以南为中心的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圈战略的形成。

  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海照主题演讲

  百年一剑,十年筑一台。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健康民生全球的中心外围生态圈战略经过十年的坚守与重塑,未来十年要实现一万亿的目标,打通产业链、构建生态圈、合并同类项、打造金三角、共享大平台。

  万亿级人工智能大健康生命方舟启航启动仪式

  打通产业链,就是让产业链之间的牵引力、粘合、冲击力相向而行,形成全链条驱动力;构建生态圈,就是要在中原、中国、全球三个层面形成生态圈,环环相扣,由内及外,内外协同,实现中心外围生态圈战略全球一站式大平台;合并同类项,通过对人、、物、产、供、销等六大要素的有效整合统一,实现资源聚集,价值倍增金三角战略就是制造、流通和医疗为支撑,形成价值创造、价值传递、价值消费实现大健康产业闭环的金三角战略超级稳定和可持续经营发展;共享大平台企业再大也是小,平台再小也是大,平台可以实现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通过平台的力量实现了一站式、一键全覆盖、全拦截、无缝对接、打通最后一公里,构建中原全球万亿级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集群,平台的承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产业链的冲击力,生态圈的核动力,大平台的承载力,将会实现构建健康中原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全球两面市场体系,实现全产业协同多民族协同和全人类协同。

  民生药业集团与印度太阳药业有限公司签约

  据悉,民生药业集团正在打造的大健康全产业链金融平台系统,将通过区块链结算投融资服务风险管理预警大数据征信人工智能等手段,推动一产二产、三产的全面融合发展,助力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以人民健康使命,实现人类生命和命运共同体至高无上的伟大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贡献民生的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 张航

2018大健康产业全球供应链年会成功举办

 2月3日下午,由中国医药供应链联盟、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河南省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会、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医药行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民生药业集团独家承办的2018大健康产业全球供应链年会在郑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