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融豫军添新丁 河南省中原小贷公司获批

2017-06-16 10:12: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低至数千元,高至上百万元,小贷公司可以说是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重要补充。在我省支持大型企业集团、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组建小额贷款公司的背景下,由中原证券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0亿元的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6月15日获批。

  6月15日,省政府金融办发布关于设立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公示。

  据河南商报记者获悉,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由中原证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省内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及部分民营企业,共同出资设立。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为目前河南省内注册资本最大的小额贷款公司。

  据河南省金融办负责人介绍,小贷公司作为银行的重要补充,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方面作用不可忽视。我省累计发放小额贷款余额1431.92亿元,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9.78万户。

  省金融办人士表示,小贷公司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和服务企业的能力都相对较弱,我省想用4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增资扩股做大一批、重组联合做强一批、推进上市提升一批、严格监管淘汰一批,将我省小贷公司形成数量适中、结构合理、竞争有序、稳健运行的行业格局,到2020年,全省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达到350亿元以上,形成600亿元以上的贷款能力。(记者陈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中原证券;小贷;三农;小额贷款;公司注册

金融豫军添新丁 河南省中原小贷公司获批

低至数千元,高至上百万元,小贷公司可以说是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重要补充。据河南商报记者获悉,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由中原证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省内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及部分民营企业,共同出资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