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金融

纽约股市15日下跌 道指盘中重挫460点

2014-10-16 11:53:00  来源:中证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中证网报道:由于全球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下跌,但收盘时已从盘中低点恢复。

  主要股指当天盘中大幅波动,道指当天开盘后不久下跌超过360点,随后反弹,但下午重挫460点跌破16000点大关,为今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该水平,收盘时重回该点位以上。道指当天盘中的最大下跌点数创2011年9月以来最大。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5日盘中低点4116.60点较其9月初的高位回落超过10%,短暂进入修正区域。

  15日,三大股指收盘均低于200日移动均线。道指今年以来下跌2.6%,标普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不足1%。

  美国文德利希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说:“罗素2000指数领跌,但实际上也是第一个触底的。”衡量小市值公司股票表现的罗素2000指数尾盘时大幅反弹,收盘转阳,上涨1.02%。霍根将美股尾盘的上涨归因于油价走稳和当天盘中的高交易量。

  当天美国经济数据疲弱,使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雪上加霜。

  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批发物价指数经季节调整后下降0.1%。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3%,降幅大于预期。商务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企业库存环比小幅上涨0.2%,但涨幅不及预期。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纽约及周边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明显回落,从9月份的27.5降至6.2,但仍处于扩张区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天下午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9月初以来,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继续保持温和缓慢增长。但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并未给股市带来太大提振。

  标普500指数十个板块中,金融板块领跌,跌幅其次的是共用事业和必需消费品板块。

  公司方面,美国银行当天发布的财报显示,受巨额法律诉讼成本拖累,2014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略有亏损,稀释后每普通股亏损1美分,但亏损幅度低于预期。该公司当季营业收入同比也下降。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下调全年销售增长预期,股价收盘下跌3.57%。

  此外,欧洲市场15日普遍大幅下跌,加上近期欧洲数据持续低迷,投资者担忧欧元区经济或再次陷入衰退,使美股承受下行压力。

  Voya投资管理公司策略师将当天股市下跌归咎于一场“完美风暴”。这场风暴中,美元走强、油价和债券收益率下跌给市场带来巨大破坏,称它们发出通缩信号。

  但交易员表示,对于三至五年的长线投资者来说,不需要过度担心美股目前的修正。皮特堡资本的高级股票分析师凯特·福雷斯特说:“我认为投资者应该利用这个下跌机会,(美股)从顶部的修正给我们空间买入我们喜欢的公司股票。”

  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当天上涨15.18%,收于26.25。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73.45点,收于16141.74点,跌幅为1.0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5.21点,收于1862.49点,跌幅为0.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85点,收于4215.32点,跌幅为0.28%。(完)

编辑:耿倩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