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0月27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娄璞 刘博闻)10月23日上午,在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为提高“五老”的生活质量,增强他们的健康保健意识,推进“五老”人员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作用,管城回族区关工委联合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买氏中医文化研究会,在管城区刘东村村委会积极协调下开展“不忘初心 关爱“五老”传承红色基因 ”送医进村——国医专家公益义诊活动。
  活动时,在刘东村党支部书记刘书勤的致贺词中拉开帷幕,接着,管城回族区关工委副主任巴忠义作活动内容的讲话,指出,为更好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在青少年中持续发展,开展关爱“五老”健康公益义诊活动,旨在提高“五老”生活质量,提升健康意识,“五老”人员是宝贵财富,要给予特别关爱和保护。在义诊开始前,区关工委向小学发放了学习用品,为学生成长助力。活动现场各科有名的专家、医生、教授与大家面对面沟通,现场解答疑难问题,并且为大家测血压、测血糖、视力筛查、中医骨伤科、针灸、内外科问诊咨询等多项服务,医务人员为参加义诊的“五老”及村民进行了体检,针对个人体检结果提出饮食、用药、诊疗方面的科学建议,并发放健康宣传指导手册,普及健康保健和安全用药知识,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们享受到了来自家门口的健康体检和专家义诊,现场健康知识讲解通俗易懂,大家都表示对自己了解身体有很大的帮助,活动结束后还为前来现场义诊的群众们发放免费药品。
  本次活动不仅让参加义诊的“五老”和村民们享受到了免费的体检服务,而且掌握了一些基本的保健常识,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使“五老”们认识到对于宣传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等知识的重要性,增强大家对自身卫生保健的意识,提高大家防病治病能力,改善身体健康状况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五老”人员也将以义诊活动为契机、为动力,以“ 弘扬传统美德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为抓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经常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提供一个好平台尽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