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8月1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孟长海 杜光旭)8月12日,在开封市卫健委的组织协调下,河南中医药大学和开封市中医院专家在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卫生院联合开展“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中医药文化基层行”活动。驻开封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培玉、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开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周广辉、副院长刘静生和来自临床一线的专家们共同参与了活动。
  活动在柳园口卫生院院内举行,义诊、科普教育活动顺利进行。本次活动专家阵容强大,由河南中医药大学脑病专家张运克教授、中医内科专家靖慧军副主任医师、中医康复学博士陈岩,省科协“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中医药文化基层行”项目负责人孟长海和开封市中医院肝病专家刘静生、肺病专家吴启相、糖尿病专家王志强、肝胆脾胃病专家赵庆华共同组成的义诊团队在现场为广大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
  在上午的义诊活动中,天气炎热,但专家们和工作人员不怕酷暑,为来自各乡村的群众认真诊疗疾病,开展中医药健康科普教育,发放健康宣教资料300余份。在活动现场,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开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周广辉还担当了中医药文化健康教育宣传员,与乡亲们认真交流,向群众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和中医治未病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