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8月13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张岩)8月7日,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心电技术分会、河南省心电学会、河南省医师协会心电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河南省心电学会第四届心电学大比武在郑州市举行。由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  漯河医专一附院)心电图室钱春丽带领的漯河市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0支代表队的60名参赛选手济济一堂,以图为主围绕临床,探究心电生理专业方面的疑难病例。据悉,此次大比武作为高水准的临床心电知识巅峰对决,旨在提高全省心电工作者在心律失常心电图及心电生理方面的诊断水平。
  比赛现场,漯河市代表队在市中心医院心电图室钱春丽的带领下,市中医院心电图室王向涛、市三院心电图室主任技师韩晓慧、漯河医专三附院心电图室曹宏瑾三名队员凭借对心电图知识的理论积累及多年的临床经验,在全省18个市级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赛后,漯河市代表队受到了河南省起搏与电生理学会主任委员楚英杰教授及河南省心电学会会长徐金义教授的高度赞赏,并亲自为漯河市代表队颁奖。
  钱春丽表示,近年来,漯河市中心医院心电图室不断加强科室人员的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定期举办疑难心电图讨论,结合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深入分析,开展最新心电学知识和技术培训。下一步,科室将通过此次大比武,汲取工作经验,拓展专业技能,进一步提升科室人员应对疑难心电图的阅图诊断水平,使医院心电学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