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曹咏)引领研究方向,服务健康中原。11月30日上午,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在郑州成立。中原学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教授当选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首届会长。

  来自全省18个地市、113个县区的170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600余名代表参加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成立大会。会议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管理顾问、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顾建钦主持。

  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是经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复同意成立,由河南省内具有医疗服务、科学研究和临床教学“三位一体”功能的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及从事医学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省性、专业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这对推动河南省医院向研究型医院发展,创新医院发展理念,培养高素质研究型人才,促进我省医疗科技创新、临床诊疗水平和转化能力提高,加快健康中原建设必将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