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文梅英)12月2日上午,河南第818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振阳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采集室成功捐献。

  采集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文梅英 供图)

  陈振阳是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一名公务员,有个温暖的家庭。2013年5月14日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月30日他接到红红十字会同志的电话,说与一名11岁的血液病女孩初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愿意履行入库时的承诺,来帮助这位女孩儿。2月11日做了高分检测,2月25号日在焦作市人民医院做了捐献前的全面体检,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后来,由于患者病情变化,于5月终止了捐献。陌生小女孩的病情深深揪住了陈振阳的爱心,毕竟自己也是一个有女儿的爸爸,他十分坚定地对红十字会的同志说,“不管对方出现什么情况,如果需要我的配合,一定会极力支持的,不忘初心。”

  10月16日,患者重新启动输入造血干细胞,红十字会同志通知他做好准备,日常工作繁忙的陈振阳,立即配合进行了二次体检,完全合格。一颗悬着的爱心终于踏实了。

  根据中华骨髓库国家管理中心的安排,2019年11月28号下午来到省肿瘤医院,为救治患者做捐献前的准备工作。2019年11月28日下午开始打第一针动员剂,12月2号上午在省肿瘤医院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河南省肿瘤医院的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暖意浓浓。女儿来了,爱人来了,同事来了、省红十字会的领导来了,媒体记者来了,还有即将捐献的河南第819、820、821位志愿者也来了,都为他加油点赞而来。

  河南第819、820、821位捐献者来加油(央广网发 通讯员文梅英 供图)

  像陈振阳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来延续别人的生命,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社会,让广大群众更多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与社会责任,从而带动更多的人主动参与这项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