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王晨光 刘瑞华)11月7日,长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协调长垣市人民医院义诊团开展“健康扶贫在行动 下乡扶贫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落实主题教育“支部连支部、党员连群众”活动要求,走进武丘乡武丘村,为260余名村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义诊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晨光 供图)

  在义诊现场,人民医院专家在村室院内和事管局志愿服务者协同下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做彩超、测身高体重,并详细询问村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村民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

人民医院专家和事管局志愿服务者(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晨光 供图)

  义诊过程中,人民医院专家给村民们做了详细检查,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了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服务者、人民医院义诊团、武丘村党员干部的热情服务得到了人们的一致称赞。此次义诊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志愿服务队发挥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精神,将爱心和健康送入农村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