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 (记者 汪宁 通讯员 肖婧菁)2019年11月8日上午,国际脊柱大师丹尼尔·罗森塔尔(Daniel J.Rosenthal)教授莅临郑州,出席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中德脊柱微创交流中心”、“中德脊柱微创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徐志强 摄)
  河南省卫健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河南省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郭万申,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纪云,院长曹晓强,副院长袁启东,纪委书记董玉惠,椎间盘中心主任周红刚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脊柱精英出席了此次中德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肖婧菁 供图)
  罗森塔尔教授目前是德国高陶努斯医院脊柱外科主任。36岁担任德国法兰克福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与副院长;曾担任德国脊柱协会(2013)主席);还获得2019年德国著名杂志《FOCUS》脊柱外科医生顶级排名。森塔尔教授在胸腔镜脊柱手术方面有极大的成就,擅长治疗颈胸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脊柱侧弯、脊柱肿瘤等。
  罗森塔尔教授作为河南省直三院椎间盘中心的客座教授,将在省直三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中德脊柱微创学术交流活动,参与门诊、查房、手术指导、手术实操、科室内部培训、科室管理讨论、重点疑难病例讨论、大师公开课等学术交流活动,让河南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国际级大师的诊疗。
  在罗森塔尔教授交流期间,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椎间盘中心携手“河南省慈善总会·道健基金”,面向全国征集2名贫困疑难颈、胸、腰椎疾病患者进行慈善救助。符合条件的患者微创治疗在医保、新农合报销后的自费部分, “河南省慈善总会·道健基金”将予以全部救助。
  罗森塔尔教授与河南省直三院医生交流(央广网发 通讯员 肖婧菁 供图)
  河南省直三院椎间盘中心21年来专注于椎间盘病微创技术,形成了自己的脊柱微创品牌,在国内、国际已享有盛誉。
  院长曹晓强介绍,“中德脊柱微创培训中心”成立后,中德双方将进行为期两年的合作,医院将派出医生到德国学习;“中德脊柱微创交流中心”成立后,能让医院乃至省内外的脊柱外科医生与国际层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双方都将突破语言和国界的限制,从知识层面至技术层面,互相借鉴对方成功的经验,争取在医疗事业上取得更大进步,造福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