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情系困难户 计生帮扶来报到

2019-09-06 16: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靳琪 侯彦春)“谢谢关心,还经常来看望我,都是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近日,当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计生志愿者彭俊枝带着米、油、面、中秋月饼等慰问品走进马渡村独居残疾老人李贾妮家中时,李老激动的迎上前感谢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好地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和照顾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空巢家庭、失独家庭,在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兴达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计生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

  每到一户困难家庭,志愿者们都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了解他们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将来的打算,并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的关爱政策,给予心理疏导和精神安慰,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战胜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如今美好新生活,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据悉,此次中秋慰问共计为30余户计生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及温暖。下一步,街道将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力度,完善健全长效帮扶关爱机制,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在精神上给予帮扶和慰籍,切实增强计生工作的影响力。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切实把政府以人为本、为民办事、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政策理念落到实处。

编辑: 彭华

中秋情系困难户 计生帮扶来报到

“谢谢关心,还经常来看望我,都是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近日,当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计生志愿者彭俊枝带着米、油、面、中秋月饼等慰问品走进马渡村独居残疾老人李贾妮家中时,李老激动的迎上前感谢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