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颈椎病的十个段位,你"修炼"到了哪一段

2019-09-01 17:3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日消息(任继强 通讯员 雷华)近日,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月开展之际,从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康复科门诊获悉,现在,很多人都有颈椎病,除了中老年人以外,办公室一族、电脑一族,还有我们现在的低头族、手机一族,都会出现颈椎病。
  副主任医师王景信告诉大家:在生活当中,很多颈椎病患者在早期没有及时的治疗,病情加重了发展到了晚期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发生,严重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前期可调理,中晚期则需要通过手术治疗。
  为什么会得颈椎病?颈椎病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颈部受凉
  夏季患者在空调里容易导致颈部肌肉劳损,平时应避免颈部受凉。
  颈部不活动
  白领或者司机等一些工作,常保持一个姿势,很容易导致颈部肌肉劳损,生理曲度变形。
  枕头不合适
  人的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床上,如果觉得睡觉不舒服,很容易导致颈椎病发生,枕头过高过低都是不科学的,枕头的选择要与肩部同高,保持在10厘米左右为佳,喜欢仰卧的人高度可以调到5到10厘米。
  颈椎病有分级,看看你是哪一级?
  1~3级:颈肩部酸痛、僵硬
  面色晦暗、有倦容、抵抗力差、易过敏、易留色素印、长斑。 请做好预防,有机会可以做做肩颈调理,以免严重的时候后悔莫及。
  4~6级:经常睡觉落枕、上肢麻木、面部光泽、肤色不均、皮肤松弛与实际年龄不符。
  生活质量已经严重下降,再不调理肩颈,就只能去医院了。
  7~8级:写字不稳、走路像踩在棉花上,一脚深、一脚浅。
  再做调理已经没什么用,就只能去医院了。
  9~10级:大小便、性功能出现难言之隐,下不了床。
  做手术效果也不好了,已经失去正常的生活自理能力。
  颈椎病是个常见病,多发病,是个退行性疾病。所以,我们必须摆正心态,对于颈椎病治疗的目的并不是让所有人都根治,而是预防颈椎病的发作,延缓颈椎病的进程以及缓解颈椎病的症状,至少要让颈椎病发作的频率及强度更小一些。
  王景信大夫最后提醒各位,颈椎病重在预防,让我们抬起头来,仰望蓝天,美好的明天在等着我们。
编辑: 王勇生

颈椎病的十个段位,你"修炼"到了哪一段

近日,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月开展之际,从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康复科门诊获悉,现在,很多人都有颈椎病,除了中老年人以外,办公室一族、电脑一族,还有我们现在的低头族、手机一族,都会出现颈椎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