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市预防接种门诊达325家

2019-06-06 08:46:00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我市召开疫苗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优化我市疫苗管理体制,推进疫苗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副市长孙晓红出席会议。

  2018年,我市接种第一类疫苗357万剂次,接种第二类疫苗244万剂次,满足了群众不同层次接种需求。目前,全市预防接种门诊达325家,管理模式已从之前的分散式接种过渡为集中式预防接种门诊模式,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谷保中表示,疫苗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是国家战略性、公益性产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疫苗管理工作责任感,坚持安全第一、全程管控、科学管理,促进疫苗等药品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优化工作模式,加强各环节的协调对接,保障人民用药安全,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贡献。(记者 李爱琴)

编辑: 汪宁

全市预防接种门诊达325家

全市预防接种门诊达325家,昨日,我市召开疫苗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优化我市疫苗管理体制,推进疫苗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