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城专家送来“ 健康”大餐 坡头镇村民家门口看名医

2019-03-13 17:1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3日消息 (记者 彭华 王宁 实习生 耿小雨)“太激动了,专家来到家门口免费看诊,”3月13号上午,家住济源市坡头镇村民路爱理带着70岁的母亲在镇卫生院接受专家的检查后,连声称赞。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城知名专家义诊,这是济源市第五人民医院(坡头镇卫生院)依托集团优势推动公共医疗资源均等化,向上争取优质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就医水平的重要举措。

  早上7点多,路爱理就陪着母亲侯玉荣来到医院,专家诊室门前已早早排起了长队“听说省里专家来义诊,我带母亲过来看一下关节病。”经过取号排队,路爱理带母亲来到原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骨科专家张铁良诊室,“她总觉得膝关节有毛病,腿疼,吃了一些药也没好转,”经过张铁良的仔细检查,确诊侯大娘是髋关节问题,“经过专家确诊,心里有底了,知道给她治哪里了。”路爱理说。

  “从市里坐大巴车去郑州需要两个多小时”路爱理带母亲去郑州看过几次病,母亲年龄大了走不动,看一次病不容易,路爱理说,现在有专家来到家门口了很方便,希望专家能多来。

  原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骨科专家张铁良今年81岁,常年参与义诊活动,他告诉记者,到基层跟群众近距离接触,可以让群众享受到优质的诊治,使他们能够正确的认识病情,正确的达到治疗,打通基层与省级医院之间的互通,基层医生遇到的难题可以通过电话、短信联系我们,我们也会及时帮助他们答疑解惑。

  “今年2月,济源市第五人民医院牵手合融集团,依托集团优势,积极打造集预防、养生、医疗、养老融合的健康养老服务平台,特邀请郑州市中西结合学会、中医药学会12名知名专家开展义诊活动。”该院院长马强介绍,今后,医院将建成医养结合特色品牌,造福更广大的人民群众。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是济源合融·小浪底医养社区项目执行协议签订以来,项目推进向前迈出的又一实质性步伐。

  当天,郑州市中西结合学会、中医药学会12位知名专家在现场全天义诊,服务附近群众近千人。除了济源市身患疾病的居民,还吸引了周边洛阳、孟津等市县的患者前来寻医问诊。马强说,今后,济源市第五人民医院将在每周六定期邀请省内专家前来坐诊,开展医疗服务指导帮扶,让附近老百姓经常挂上“专家号”。

编辑: 彭华

省城专家送来“ 健康”大餐 坡头镇村民家门口看名医

“太激动了,专家来到家门口免费看诊,”3月13号上午,家住济源市坡头镇村民路爱理带着70岁的母亲在镇卫生院接受专家的检查后,连声称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