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家坝道工程医院高职分院落户郑州铁院

2019-01-14 11: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4日消息 1月12日,坝道工程医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该院系全国首家坝道工程医院高职分院。

  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全国政协委员、原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清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刁玉华,全国政协委员、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出席揭牌仪式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70余所高校领导专家以及相关专业的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倡导建立了全球首家专为基础工程设施“诊治疾病”的医院——“坝道工程医院”。这家“医院”主要是通过汇集国内外一流专家和先进技术,用最经济、最有效、最环保的方式为基础工程“开方诊病”。

  此次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分院,是坝道工程医院首次落户高职院校。据了解,坝道工程医院目前已在全国成立20家地方分院,合作单位大多是工程类、设计类企事业单位和本科院校

  服务国家高铁“走出去”战略,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平台,对外输出高铁工程诊治方案;借助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高速铁路运输欧亚网络大学联盟等,对外输出高铁工程类人才培养标准、培训方案;借助中国铁路海外工程项目,开展国际职业技术培训,实现“诊断在云端、服务在身边”。

  围绕“工程类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鲁昕、卢春房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技术人才培养的战略思考》和《铁路隧道建设难题与技术创新》的主旨报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宪忠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仇文革教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东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与应用型人才培养》《隧道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基本命题和技术路线》《服务高铁地铁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学术报告。

编辑: 王勇生

全国首家坝道工程医院高职分院落户郑州铁院

1月12日,坝道工程医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该院系全国首家坝道工程医院高职分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