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卫计委:关爱贫困户 义诊暖人心

2018-12-06 14:2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党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每周三都县里医院专家来给群众免费检查身体并进行用药指导和生活指导有时还能听讲课,可以学到许多健康知识呢....12月5日,宝丰县石桥镇邱楼村的杨景彦老人乐呵呵地说道。

  今年71岁杨景彦,是石桥镇建档立卡五保贫困户,早年因小儿麻痹落下双下肢活动不便,患有糖尿病8年有余,今年以来,在家庭签约医生的不断指导和帮助下,病情得到稳定。现在,该县石桥镇卫生院每周三邀请县级医疗专家到医院坐诊并开展义诊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的服务。

  医生,我的血糖最近几天总是偏高,该怎么控制调节呢?”石桥镇高铁村的王献斌患糖尿病三年有余,最近一周不太稳定,在义诊台前,67岁的王大认真地咨询着....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慢性病患病人数在逐年增多,糖尿病已成为危害公众健康的常见慢性病之一,有关监测数据显示,居民糖尿病的患病率在15-17%左右。糖尿病易引发卒中、心肌梗死、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等并发症。近年来,宝丰县卫生计生委结合健康扶贫工作成立健康知识巡讲服务队和专家义诊服务队,在全县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巡讲及义诊咨询服务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营造全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城乡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杨国栋 徐丹)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卫计委:关爱贫困户 义诊暖人心

“党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每周三都有县里医院专家来给群众免费检查身体并进行用药指导和生活指导,有时还能听讲讲课,可以学到许多健康知识呢....”12月5日,宝丰县石桥镇邱楼村的杨景彦老人乐呵呵地说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