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疾控中心等九机构联合倡议:食品行业减盐、油、糖

2018-09-19 1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车丽)过量的盐、油、糖摄入是慢性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为倡导“三减”,促进公众健康,在第七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国家行动办公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慢病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和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等九家学术机构今天联合发布了《推动食品行业“减盐、减油、减糖”的联合倡议》(以下简称《倡议》),以配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三减三健”倡导,呼吁食品行业行动起来促进“三减”的落地,促进公众健康水平的提高,助力“健康中国”。

  《倡议》提出,食品加工和餐饮业是公众食物的重要提供者。积极倡导“三减”,控制慢性疾病危险因素,促进人民健康,食品行业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目前,食品行业已经在“三减”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九家机构联合倡议全行业能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将“三减”纳入企业发展战略,更好地承担起落实“三减”、促进人民健康的社会责任。

  九家机构联合倡议食品行业:积极探索有助于消费者控制盐、油、糖摄入的产品策略和传播策略;强化产品研发,加强生产过程中对盐、油和添加糖含量的合理控制,开发适应消费者口味和健康需求的减盐、减油、减糖产品;并加强服务创新,为消费者获取低盐、低油、低糖食品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三减”的最终实现有赖于消费者主动采取科学理性的消费行为。这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通过健康传播逐步引导公众养成口味清淡的饮食习惯,指导消费者做出更有利于自身健康的智慧选择。

编辑: 彭华

中国疾控中心等九机构联合倡议:食品行业减盐、油、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