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北下街社区中心与省医共建“互联智慧健联体”

2018-09-14 16: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4日消息 9月13日,郑州市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签订“互联智慧健康管理联合体协议”,成为河南省人民医院健联体成员单位之一

  签约仪式上,郑州市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建魁向省医健康管理科主任李永丽一行介绍了社区服务中心的功能职责、发展思路、创新服务和管理定位。李永丽讲解了由河南省人民医院牵头成立的健联体的运行运作与共建模式,深切表达了与北下街社区中心在健康管理方面协作发展,携手同行的意愿

  据了解,为加强河南省各级医疗机构健康管理学科的联系与交流,顺应健康管理的发展趋势,促进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及全省健康管理学科的协调发展,2018年1月6日,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举办了首届“中原论健”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河南省人民医院健联体成立大会,截至目前,下属健联体单位已达80余家。

  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主要开展“1+x”的个性化健康体检服务、全生命周期动态电子健康档案服务、个体化慢病风险评估及管理服务以及绿色就医通道、特色门诊等延伸服务。开设有“体重管理、慢病运动管理、中医治未病、功能医学、心理咨询、膳食营养指导、健康睡眠管理、肿瘤筛查及康复管理”等八个特色门诊。

  北下街社区中心主任李建魁介绍,郑州市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辖区七万余社区居民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功能,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是中心的重点工作,健康管理服务行为和服务宗旨,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健联体管理理念高度契合,成为了双方深化共建的稳固基石。下一步,中心将与省医健康管理科就分阶段帮扶事项进行具体的沟通磋商,以期将健康管理工作打造成中心特色亮点。相信有了河南省人民医院健联体的强大助力,有了健康管理科的全力帮扶和支撑,中心健康管理工作必将跨入新的高度,会更加有力地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履行好社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职责使命

编辑: 汪宁

郑州:北下街社区中心与省医共建“互联智慧健联体”

9月13日,郑州市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签订“互联智慧健康管理联合体协议”,成为河南省人民医院健联体成员单位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