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赵庄镇:“ 两癌”筛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03 15:0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3日消息 连日来,宝丰县赵庄镇多措并举、创新机制,精准扶贫、精准施策,针对该镇留守妇女居多的生活现状,从关心关爱广大女性健康角度,免费为该镇35-64岁的农村妇女开展“两癌“筛查活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两癌’筛查工作既是一项解决农村妇女健康问题的民生工程,也是贯彻落实健康扶贫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该县赵庄镇妇联主席何晓艳仔细介绍了体检的重要性,该镇邀请宝丰县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医生,免费为体检妇女做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帮助她们树立健康保护意识。

  “今天,镇里通知俺过来体检,不用花钱俺就能知道身体状况。”“这检查检查身体,俺也放心了,平时俺都没有钱去检查身体。”“人家专家检查的可仔细了,还给俺讲讲生活注意事项。""国家政策就是好啊,体检身体能够降低我们的‘两癌’‘发病率’....."参加体检的贫困妇女秩序井然地等待检查结果。

  “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工作的重点,我们先后为全镇16个村1239名妇女进行了‘两癌’筛查,并且集中对全镇28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进行筛查和体检,为赵庄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赵庄镇负责人表示,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注重励志脱贫。该镇妇联工作人员经常走村入户了解情况,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女性的发展现状及发展思路,大力宣传上级脱贫攻坚工作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使广大妇女正确理解党和政府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妇女求富裕求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帮助就业,提供岗位。组织贫困妇女到荣欣公司务工,结合她们的自身情况,让她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激发她们的内生动力,让她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现巾帼风采。三是建设美丽庭院助力脱贫攻坚,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准确切入,切实改善庭院面貌,促是使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庭院卫生状况实现根本改观。 (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 李向楠)

编辑: 彭华

宝丰县赵庄镇:“ 两癌”筛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连日来,宝丰县赵庄镇多措并举、创新机制,精准扶贫、精准施策,针对该镇留守妇女居多的生活现状,从关心关爱广大女性健康角度,免费为该镇35-64岁的农村妇女开展“两癌“筛查活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