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如何挑选芒果?掌握四个技巧

2018-06-20 10:40:00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编者按: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人民健康网《健康生活小窍门》专栏,为您出谋划策,用“小心机”化解“真危机”。

  如何挑选芒果?掌握四个技巧

  1.香味四溢:好的芒果会散发出香味,一般是味道越浓郁越好。

  2.颜色深皮细:皮质细腻且颜色深的芒果新鲜成熟;不要挑选略有青色,没有完全成熟的芒果;成熟的芒果,其蒂头部分会呈现开展状。

  另外,外观色泽鲜艳的被列为上品;外皮细致光滑的比粗糙的好。

  3.轻按有弹性:轻轻地按压,成熟芒果会让你感觉有弹性,太软则表示过熟。

  4.斑点要少:芒果有少量斑点是正常的。太多则说明芒果肉受到损害。

  洗碗槽又堵了!如何疏通?

  1.热水冲洗法:用抹布塞住排水孔,打开热水龙头,续满半池水后,迅速拔出抹布。在气压作用下,热水快速灌入管道,达到疏通效果。

  2.机械清除法:热水法不起作用时,找根长硬铁丝,自制一个勾取工具也能解决浅层堵塞问题。有时,利用排水管疏通器,对碗槽排水口来回抽压也能解决部分问题。

  3.化学清洗法:上述办法皆不见效时,可考虑使用专用管道清洁剂进行除污。由于清洗剂具有腐蚀作用,在使用过程中,要严格遵循产品的使用说明。为了保护环境,还可自制一些环保清洗剂清理管道,例如,将同等分量的小苏打和醋酸中和搅拌后,倒入管道,也能清除不少污物。

  特价大米怎么挑?五个窍门要谨记

  看包装 有包装的大米要注意查看包装上是否有生产厂家、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示,信息不齐全的要慎选。

  观颜色 优质的大米颜色清白有光泽,呈半透明状,而且颗粒大小均匀,米粒表面光滑完整。劣质的大米表面呈绿色、黄褐色等,而且大小不一,饱满程度差。

  闻气味 取少量的米粒用手搓热,优质的大米闻起来有正常的米香味,有霉味、酸味或者异常的香味都是问题大米。

  尝味道 取几粒大米细细咀嚼,有稍微粘牙、微甜、唇齿留香的是优质大米,口感坚硬一咬就碎的一般都是陈大米,这种大米做出的米饭口感差且没有香味。

  搓一下 抓一把大米搓一下,如果手上粘有少量白色粉末是正常大米,如果有很多粉末或者根本没粉末的建议不要选购。

  选枕头看“三度”

  枕高低于肩到颈部

  科学的枕高是根据人体颈部7个颈椎排列的生理曲线确定的,只有保持这个曲线正常的生理弯曲,才能使肩颈部的肌肉、韧带关节及关节处处于放松状态。因此枕高要以稍低于肩到同侧颈部距离为宜。

  枕头的高度对睡眠质量的影响很大,枕头过高和过低都有害。中医认为,枕过高影响肝脉疏泄,枕过低则影响肺气宣降。现代研究也表明高枕妨碍头部血液循环,易形成脑缺氧、打鼾和落枕。高血压、颈椎病及脊椎不正的病人不能使用高枕;低枕使头部充血,易造成眼睑和颜面水肿,肺病、心脏病、哮喘病病人不能用。

  枕芯稍有弹性最好

  枕芯应选质地松软之物,制成软硬适度,稍有弹性的枕头为好。

  枕头太硬使头颈部与枕头接触部位压力增强,造成头部不适;枕头太软,则枕难以维持正常高度,头颈部得不到一定支持而疲劳。

  枕头翻一个身后的长度即可

  选枕头,枕头的长度应够睡眠翻一个身后的位置,枕头不宜过宽,以0.15-0.2m为好,过宽对头颈部关节肌肉造成被动紧张,不利于保健。

  清洗内衣总变形!咋办?

  1.选择轻柔滚筒模式 由于较慢的滚筒转速与脱水时转速,洗衣机的轻柔模式是最接近手洗效果的一种模式。所以,选择这种模式清洗内衣可以最大限度保护内衣弹性。

  2.使用合适的洗涤剂 最好的选择是针对内衣的特殊洗涤剂(适用于机洗)。与普通洗涤剂相比较,它也有很好的去污性。

  3.将内衣放进内衣护洗袋 机洗内衣最大的问题就是在滚筒转动时,内衣的带子和金属挂钩会缠在其他衣服上。所以,这时候,将内衣放进有拉链的内衣护洗袋里,也可以通过打结保护内衣,还可以避免衬衣上出现内衣金属扣造成的污点。为了有效地洗衣服,确保不要使护洗袋装太多的衣物。

  4.选择所要清洗的衬衣和内衣 除了将内衣放进护洗袋中,还要将内衣和脏衣物分开清洗。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分开洗涤牛仔服、毛巾和其他大物重物。

  5.晾干 当内衣完好地从洗衣机拿出来后,我们需要特别注意一个严肃的问题:永远不要直接把内衣放进烘干机里。我们更倾向于柔和的干燥机。的确,这通常需要更多时间和位置,但这对布料造成的损伤也更加微小。

  6.用淋浴的方式冲洗内衣 除了机洗和手洗之外,还有一种延缓衣物损坏的方法:在衣物不是很脏的情况下,用淋浴这种有间隔的水冲洗。

编辑: 彭华

如何挑选芒果?掌握四个技巧

闻气味 取少量的米粒用手搓热,优质的大米闻起来有正常的米香味,有霉味、酸味或者异常的香味都是问题大米。枕头太硬使头颈部与枕头接触部位压力增强,造成头部不适;枕头太软,则枕难以维持正常高度,头颈部得不到一定支持而疲劳。